你这瓶子还要嘛

譬如群鹿为渴所逼,见春时焰而作水想。

遗书


一千年前,尤里为了防止光暗双剑被人利用,三魂和光刚剑同化,七魄和暗黑剑共存,于是分离出了光尤里和暗尤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暗尤里化作暗黑剑的剑魂后完全脱离了自己正义意识的掌控,唯一能将它唤回的方法是找到传说中的救世主,在他面前合二为一,重新化作人形。

暗黑剑在漫长的历史中更换了无数主人,直到他遇到了斯特利乌斯,男人将他捡了起来,擦净上面的血迹。暗尤里面无表情地从他身后走出来,问你也想成为剑的主人吗?

斯特利乌斯说我没有这个想法,我早知道所有持剑者都会惨死,这世界的终焉是一片虚无,我拿着这把剑毫无意义。

斯特利乌斯把暗黑剑带回了书之魔人的居所,为其物色新的主人,再见证每一任剑主人心怀绝望的死去。暗尤里有一次在斯特利乌斯面前抖出许多信纸,斯特利乌斯问他这是什么,暗尤里说是遗书,每个人看见不同毁灭结局后留下的最后笔记。

斯特利乌斯和暗尤里一起看着遗书,每一位剑主人都背负着巨大的痛苦死去。暗尤里突然问斯特利乌斯:"你也是看见了终焉的人,为什么你没有留下憎恨的文字?"

斯特利乌斯说这世界到头来会土崩瓦解,书信会付之一炬,我留下的文字有什么用,反正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暗尤里问所以我和你的相遇也是安排好的吗?

斯特利乌斯笑着说,是啊,你是来和我一起见证最后的结局的。

直到有一天,在光刚剑和救世主相遇后,光尤里决定去阿瓦隆寻回肉体。暗黑剑寄宿的灵魂受到了召唤,斯特利乌斯正在看书,抬起头看见暗尤里全身发出微弱的闪光。

"你怎么了?"

"我很快就不会依附在剑上了,我的另一半魂魄在呼喊我,救世主已经出现了。"

"我怎么没有听说过会有救世主,救世主出现了有什么用,这一切能够改变吗?"

"或许,"暗尤里说道:"光明的那个我让我传话,从你「没有听说过」开始,一切已经改变了。"

暗尤里在缓慢的消失,最后他看向斯特利乌斯:"留下点什么吧,像那些曾经的剑主人一样,零星的字迹也好,至少这是你活过的证据。"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