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瓶子还要嘛

譬如群鹿为渴所逼,见春时焰而作水想。

关于梦。

烛台切光忠x鹤丸国永



光忠做了一个梦。

男人头发蓬乱,赤裸着大腿,原本身上锦缎制成的衣服被血糟污。从四面八方涌来无数的枯骨,千肢百骸在拉扯他的肉体,有一只手伸进他的喉咙翻搅。

“唔。”

凄凄白骨又化成了肉身,面对着千百具腥眼淫唇,糟污的男人的嘴边居然溢出了一丝笑容。

“真无趣啊,为了得到我。”

男人数着自己的手指。

“都死了多少人啦。”

光忠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

衣服虽然破败,还是可以看清袖口处纹着类似鹤一样的家纹。男人唇角沾着血,怀里是已死之人的头骨。

“我呀,其实是很想和你一起自杀的,但是你不让我死啊,不仅不让我死,还给我做了最好的棺木,让我陪着你一起长眠。”

“泥土潮湿阴暗,我会上锈的。”

他抱着碎裂的头骨,坐在棺木里,喃喃自语。

光忠的喉结滚动,他想起自己也有一具类似的棺木,那是政宗公为他打造好的,他永远的栖身之所。

“光忠,我死的时候,希望你能在身边。”

天方夜谭啊。

政宗公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死于关东大地震,他在漫天大火里被烧失。

浓烟呛鼻,火舌舔舐的部分化成了铁水,他匍匐在地。

已经1923年了啊。

……


1606年的某天,他被政宗公放进棺木里,合上棺盖的时候他听见了隐隐的马鸣,我是要到水户家去吧,他安静的想着。驶离伊达家那一刻他突然觉得内心无比的苦涩,我果然是没用了吧,他的心站在刀尖上。

光忠在寂静的棺木里开始发梦。

像鹤一样的男孩儿被人蒙了眼,从佛殿里被带走,他转头望向已化为白骨的禅师,他的手还维持着结印的形状。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