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瓶子还要嘛

譬如群鹿为渴所逼,见春时焰而作水想。

最后的电影

(宇宙幕府胜利if)


东阿鲁马基胜利后,由于其被救世主们消耗了大量魔力,宇宙暂时无法爆炸。幕府占领了各个星系后迅速开启了肃清计划,以人类时间计数的一个月内,全宇宙尸横遍野血流成河。

救世主们聚在一起商量对策,最终决定各自回到自己的星系对抗幕府拯救幸存者。幕府爆破了利贝利翁后,他们也只有各自的航行者可以驾驶,凤剑说他会联系仅存的政府军,看看还有没有多余的飞船可以对抗他们。

于是在地球战斗的日子里,小太郎练就了在枪林弹雨中根据声音分辨出哪方是政府军的飞船,哪方是敌人的飞船。

凤剑有一天对着能迅速报出敌军的飞船数量和携带何种弹药的小太郎说:"你已经出师了,不用我教了,等宇宙和平就来当下一任总统吧。"


"那先让剑和我一起把宇宙恢复和平吧。"

凤剑抖了抖烟头,笑着说好的小太郎前辈。


由于幕府的持续轰炸,地球上的人类已经丧失了一切的娱乐活动,街上只会增加新鲜的尸体,再被政府军连夜搬走,将血迹扫去。大总统和小小的辅佐官被残存的政府军保护起来,藏身在一个隐蔽的屋子里。

于是在一个宇宙幕府没有轰炸地球的夜晚,一大一小从藏身之处溜了出来,路过已经被炸的只剩残砖断瓦的总统府邸,两人苦笑着看向对方。

"小太郎想进去看看吗?"

"不用了,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你曾经的研究所吗?"

"啊…………我骗你的,那地方其实早就炸没了。"

"那剑要带我去哪?这地方…不,现在地球上已经没有可以解闷的地方了吧。"

"我看你天天都皱着眉头,别这样,小太郎。如果你想成为宇宙的栋梁就要学会劳逸结合,现在你的脑子里只有贾库玛塔了。"


凤剑带小太郎去了关门的电影院,可能影院老板忙着逃命,大门甚至都没有上锁。小太郎推开门,一股潮湿的苦杏仁味扑面而来。


原本人山人海的的影院,如今只剩他们二人。


凤剑去放映室忙碌了一会儿,小太郎透过模模糊糊的玻璃:看着他反复插拔各种线路,调试各种仪器。影屏上投射出了断断续续的画面:片名《Waterloo Bridge》,但是两人都没有看过。

凤剑笑着说,我睡了太久,睡醒就投入了新的战斗,这是在我睡着的时候拍的吗?小太郎摇摇头说我也没看过。

一大一小靠在一起,困意渐渐席卷了他们的全身。他们太累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歇过了。


凤剑撑着眼皮,伴随着小太郎熟睡平稳的呼吸声,看见了最后漂亮的女主角跳海的一幕。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