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瓶子还要嘛

譬如群鹿为渴所逼,见春时焰而作水想。

幻象

在坂木被执行秘密枪决后,火箭队在关东彻底瓦解。坂木死前小银生了一场大病,因此并没有目睹生父和人世告别。

  

所有人都瞒着小银,告诉他坂木只是去了很远的地方进行改造,刑满释放。小银躺在病床上看着输液瓶,没有任何感情地说了几个地名:遥远的地方?卡洛斯?伽勒尔?爸爸到底被送到哪里去了?阿金急中生智,握住小银的手说这是军方机密,地址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未来的某天,小银你一定可以和爸爸重逢的!

  

"那种垃圾父亲,谁爱要谁就拿去吧。"

小银翻身睡去。

  

克丽丝在退出病房后猛敲阿金的脑袋,抱怨他盲目承诺了小银这个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念想。阿金说奇迹总会发生,克丽丝拧着他的耳朵双眼冒火:死人难道可以复生吗?小银知道真相后会有多难过?!

  

几年之后,小银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阿金打算带他出门走走,他问小银最想去哪里。小银展开地图说自己好久都没有对战过了,联盟的徽章还没集齐,先从道馆开始全新的旅程吧。

阿金笑着说我都已经拿到冠军头衔啦,作为好兄弟,我期待着和你对战的那一天。

  

两人最终选定了圆朱道馆作为旅途的起始,在那一天,小银站在烧焦塔下再次遇见父亲,不过他没有喊也没有跑,只是静静地看着父亲在彩虹下对着自己挥手,再消失在视线中。

  

知道坂木早已不再人世的阿金小心地问垂下头的小银:你不追吗?小银很平静地回答他:追什么,我早就知道爸爸不在了。

  

"……………………对不起。"

"不用道歉,你的演技真差。"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大家在撒谎的?"

"从你给我虚假承诺的那一刻起。"

"那么这个是?"

  

小银抬头微笑着看向阿金:"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凤王羽毛的幻像吧。"

  

  

"不过,能再见爸爸一次…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