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瓶子还要嘛

譬如群鹿为渴所逼,见春时焰而作水想。

天下布武

(编编,宝可梦朱紫,大纲,以后来劲了再写)

魔王也慈一统天下后重用贤能,幕府家老弗图上奏说自己发现了超能矿石可以连通未来。也慈准奏并和他一起去地底视察新项目,之后帕底亚幕府大肆开采矿石兴建太晶能源厂,弗图被秘密刺杀:也有传闻说他被判了重罪在六条河原丢了脑袋。


弗图的罪名是株连九族的叛国罪,从那一刻开始,他的儿子派帕一生背上了罪人之名。与此同时一并通缉的是前将军洛兹唯一的血亲牡丹。


男孩儿和女孩儿褪下了原本王公贵族才能穿的华丽和服,换上粗布衣服,开始携手在魔王统治的天下亡命天涯。在和官兵玩你追我逃的日常中他俩结识了被幕府看好的未来的大名妮莫。


妮莫说我公事公办,你俩必须和我回到幕府去,等着也慈大人下最后通牒。牡丹指着从地底生出来的,漫山遍野的太晶石说你以为这东西是好的?我分析了它的成分,得出的结论是它在不断蚕食我们所居住的地方。人们着了魔一般从地底把这魔石带来人间,渐渐的,我们连生存的地方都没有,世界上只剩下这石头。


"太晶石还可以锻刀。"

"笑话,其他金属也可以。"

妮莫用太刀指着牡丹的脖子:"可是太晶石锻造的刀明显锋利许多,怎么?你想用你的脖子试试吗?"


二人被妮莫捆着带回幕府,迎接他们的是人称"四天王"之一,负责将军近侍和忍者军团的首领辛俐。辛俐检查了一下男孩儿和女孩儿的身份,确认是本人后让妮莫给他俩松绑。


"欢迎各位贵客,这里正是帕底亚幕府。"


牡丹围着大殿转了一圈,用鼻子发出笑声,说到比起我家经营幕府的时候有过之而无不及。辛俐眯起眼睛,问何出此言。牡丹说叔叔做将军的时候不会这么武力统治,因此不算太平。辛俐哈哈大笑,说你已经站在新时代的开端,亡国公主说话的时候最好小心自己的脑袋。


入夜,他二人被辛俐带着,终于见到了幕府现在的最高统治者:女人穿着铠甲背对着他们,身上仿佛还带着血腥气。听到孩子们进入室内,衣角细微的摩擦声,这才转过身来。也慈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开口先说我不杀你们,你们要留着命给长辈们赎罪。


"爸爸不是被你杀的吗?要说罪人,你才是犯了重罪。"

派帕忍到现在,终于开了口。


也慈饶有兴趣地看着穿着破破烂烂衣物的男孩儿,对辛俐说先给他拿一套符合他身份的衣服。派帕说我不需要,也不会接受你的东西。

也慈说那也可以,你就穿上囚服,和你父亲一样再也无法看见明天的太阳。


牡丹伸出手握住了男孩儿的手,示意他冷静下来,暂时服从对方。派帕生气地把头扭向一边,也慈满意地看着这个前将军的侄女,对她说听说你的脑袋和你叔叔一样好用,我要留着你替我做事。


"我需要做什么?"

"我会继续开采太晶石,你负责把它们提纯。"


牡丹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愣在原地,冷汗滴落。


"我拒绝。"

"那你就下去陪你叔叔好了。"


巨大的威压感让两个孩子喘不过气来,也慈直接转过身背对着他俩离开了大殿。


"如果想清楚了,就告诉辛俐,我不希望再听见让我不满意的答案。"


铠甲碰撞的金属声消失了,孩子们看着被重重关上的,已经换了全新金丝镶嵌的大门,浑身无力地瘫倒在地上。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